Wednesday 24 June 2015

希臘ETF

昨日胡思亂想下突然在想會否有方法投資希臘,畢竟再差的經濟總會有翻身之日。保守估計假如希臘股市能夠生還,未來十年double的話,每年都有7%回報,算是可接受之回報。

於是YC努力尋找,發現美國有一希臘銀行的ADR - National Bank of Greece (NBG),可是銀行業是最高危的行業,要壓注一間可不是我的風格。

後來我找到了一隻投資希臘的ETF - GREK,其行業分佈平均,而且十大公司已佔七成多,大家可逐一研究。可惜此ETF應該沒有歐元對沖成份。假如大家想投資歐洲股市而想避免匯率風險,可考慮HEDJ。




http://www.globalxfunds.com/GREK/FS

2 comments:

  1. Replies
    1. 對,熟悉同優質很重要。YC 在考慮希臘時,在於相信一個國家的指數總不會消失,否極應會泰來,不過我都無買入。HEDJ 基本上就是對沖了歐元的歐洲指數,我非常放心買入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