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 May 2015

理性的問題

近來中港股票都升得火紅,小弟唯有進帳,但沒有買中最受惠之股票。這令我反思自己幾年來養成理性分析經濟及公司的想法。

內地經濟惡化是不爭之事實,從前靠出口,基建及房地產拉動之經濟發展模式已經走到盡頭。企業帳面上債務高築,帳外應該還隱藏了不少債務。千算萬算也算不出大牛市能夠在增速減慢及泡沫爆破風險下發生。牛市就是非理性能夠理解。

假如相同情況再發生,我亦不會安心把大部份資產投入,特別是中港市場。故此我未來會啟動月供基金計劃,初步選定三隻管理優良之基金 - 惠理高息基金,首域中國基金及鄧普頓環球債券基金。希望借用他們之性格能力,助我更快到達財務自由。而我自己就專注發掘中小型優質企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